close

距離婚禮只剩大約4個月的時間,很多計畫都同步慢慢在進行中。

從開始計畫,我每天在網路上找尋ideas。
美國這裡其實有非常非常豐富的婚禮資源,只要花時間篩選,可以找到很多很棒的東西。

網路上有太多太多美麗又有創意的婚禮相關物,從喜帖invitation,到流程表program,到婚禮小物favors等等。

舉個例子好了,如果你想要找設計師幫你設計喜帖,如:

invitation  
(Source:Sparkliatti )

 

或是

invitation 
(source:A Desert Fete

 

或是

invitation  invitation
 (source: Hello Lucky Letterpress )

 

其他還有很多很漂亮的請帖,而且你還可以請設計師連save the date,wedding program,guest place cards,menus,thank you cards,favor tags全部一起設計,所以你婚禮上所有的"paper goods"全都是一樣的設計,看起來會很有整體感。
當然,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基本上,如果光是請帖invitation加RSVP卡*(註1),如果以100張請帖來算好了,好一點的設計師加上印刷費,現在大約市價是$1000~$1500。(美金!)
如果再加上其他有的沒有的,可能要到三四千美金。
當然,如果你要找比較便宜的設計師也是有,不過100張請帖的話,算算至少也要五六百塊。 

你說這是不是太可怕了。

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婚禮網站 A Practical Wedding
網站作者提倡DIY,簡化,創意的婚禮,在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時候,這網站對正在計畫婚禮的新娘們,真是一股清流。 

所以啦,在我們兩個沒有什麼錢的前提之下,很多東西我打算自己DIY。

第一樣就是我的 "save the date"。

就我所知,save the date似乎只有在北美(米國和加拿大)流行。
那save the date到底是什麼呢?
簡單的來說,就是"請帖的預告"。看起來像比較不正式的請帖。
一般在北美,請帖大多在婚禮前的2~3個月會寄出,而save the date呢,看各人的訂婚期多長而訂,大約是婚禮前的一年~5個月前寄出吧。 
Save the date上面通常就是很簡單地告知親友:新人,婚禮日期,地點和時間。 
很多人會把save the date做成磁鐵,讓收到的親友可以把它貼在冰箱上,時時刻刻提醒他們~來我們的婚禮噢~來噢~來噢~別忘了噢~~
哈哈。 

我在網路上面找到滿多客製化save the date的公司,但都不便宜,我們預算需要寄出40個save the dates,加加起來大約都要$100~$150。
所以啦,我開始計畫我的DIY save the dates。

 

第一步:

我找到一個英國的公司 Moo Chrstabelle的藝想世界也有介紹過),訂作他們的客製化名片。

Moo的操作介面很容易,我把我們之前去cruise上照的照片上傳,加上我們婚禮的資料,viola! 我的save the date就完成了!

 

         背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正面

STD  STD

 

第二步:

我到Michaels去找了一些材料,包括和我婚禮顏色(tiffany blue + chocolate brown)呼應的色卡,同樣顏色的信封,一些緞帶,還有自黏磁鐵:

STD

STD

 

第三步:

1. 剪緞帶 --> 貼到色卡上 --> 把磁鐵黏在緞帶中間
2. 把磁鐵黏在save the date背面 

STD 

 

第四步:

利用磁鐵相吸的原理 (廢言...這誰不知道!),把save the date黏到設計的美麗又大方的卡上。

完成!

STD 

團體照 (不是全部)

CIMG2046.JPG 

 

耶!!

看起來不錯吧?感覺不會太隨便,也滿有設計感的。
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~(陶醉)

哈哈。

 

最後,來個花費計算表:

Moo save the date cards: Approx. $28 including shipping.

Color card stocks: $4

Color envelopes: $10

magnets + ribbons: $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Total: $50

省了 $50~$100 :)
而且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呢!(還在陶醉)

 

這只是我龐大婚禮DIY的第一步,接下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......

 

 

*(註1)RSVP是客人得寄回給結婚的新人的回函,這是一定要有的,新人才能夠算一共有多少客人,才能跟備辦宴席的算價錢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(至少在北美)這裡,宴席並不是用桌數來算,而是照人頭數算價錢,所以客人人數一定要精準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