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是有一句成語說:「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」嗎?

如果這樣說來,我的暴燥個性果然驗證了這句話。

以前在臺灣,家裡住在山坡上(不過前面沒有小河)- 現在的小孩還在唱這首兒歌嗎?還是我已與現代兒童的世界脫節?

每天放學不但要爬20分鐘的山才能到家,假日時還會被我那熱愛運動的老爹拖去爬後山。

其實山也不是很陡,不過對於我這個能坐就不站、能躺就絕對不坐的超級懶人,每到週末假日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。

山上不但有很多野草,會刮傷我細嫩的白豬腿,更多的是各種會咬人的蚊蟲。

每到夏天,爬一趟山下來,我身上絕對多出至少十個又癢又痛的紅腫包。

因為這種種因素(其實最大是因為懶啦),我一直以來就喜歡水傍多於倚山。

 

 

搬到美國後,一開始住在德州,住的城市離海邊說起來並不遠,開車大約45分鐘就可以看到海平線。

但是那裡的所謂「海邊」,只是一段非常短的,充滿碎石和海草的,土黃色的沙灘。

海水更不用提了,混濁不見底,加上一陣陣不知是化學廢料還是腐爛海藻的異味。

第一次去的時候(也是最後一次),看著在泡在那樣海水裡的遊客,我都要昏倒了。

Galveston 

 

 

直到後來大二,到佛州實習了一段時間,才總算見識到電視上旅遊頻道介紹的真正美麗的海灘 --以後再來慢慢介紹我去過的這些地方。

 

 

 

正式搬到佛州後,其中一個工作的地方是所謂的主題餐廳:

座位分成三層,像劇場那樣一層比一層高一點,而所有用餐的客人面向的,是一整面從地面到天花板的20公分厚玻璃牆。

玻璃的另外一面,則是五百七十萬加崙的海水,叫作"The Living Seas"。

Living Seas1 

裡面住著八十五種,兩千多隻不同的海洋生物:

從虎鯊,到大海龜,到長的像飛碟的魟魚,還有四條超過五百磅的巨人石斑(Goliah Grouper)。

 

 

The Living Seas也提供遊客與這些海洋生物近距離接觸的機會,有執照的人,可以報名參加每天一梯次45分鐘的潛水活動。

帶領的潛水夫,都會把隊帶到我們餐廳的玻璃牆後。

每次這些戴著大蛙鏡,背上背著氧氣筒的怪形怪樣的人們游過時,總會引起餐廳裡一陣騷動,大人小孩,不分年齡,都會興奮地忘形與經過的潛水人揮舞招手。

 

Divers 

 

 

 

從那時開始,我就下定決心要拿到潛水執照,雖然公司有提供很好很經濟實惠的課程,但因為工作班表的關係,我一直無法報名。

不過,總算,終於,這個月開的課我可以去上了! (失業的好處?!) 

課程為時六週,每週兩天,一天課堂一天下水。六週之後考試,考過了就可以得到初級潛水執照。

這六週之間,老師會帶我們到Palm Springs去"潛真正的水"(在那之前上課則是在游泳池訓練),好期待呦!

我們的老師是一位七十五歲(沒錯,七十五)的先生,從1971年開始教潛水,至今已累積超過三萬次潛水經驗。

老師人很和氣,除了潛水方面的經驗之豐富,對於海洋生物的知識也非常廣泛。

我想這會是很愉快且收穫豐富的六個禮拜。

 

 

*註:以上圖片點進去可連結原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